正动念中禅正念动中禅禅修 >  新禅修报名

2011年6月温州镇安寺第一届深修营禅修法讯


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龙港镇镇安寺是一个殊胜的比丘尼道场,全寺的师父都常年修习正念动中禅。平时这里比较安静,不接待外来游览观光者。为弘扬正念动中禅,寺院特向隆波通尊者申请并获得尊者同意,于2011年6月3日至7月3日首次对外举办为期一个月正念动中禅的深修活动。

举办日期:2011年6月3日至17月3日

举办地点:浙江苍南龙港镇斗门村镇安寺

报名要求: 已参加两期以上的动中禅老学员,能遵守深修规约,适合为期一个月精进修行的深修者。

查询电话: 性善法师 18911303663 查询时段:下午2:00-5:00

正念动中禅深修规约

1、深修者需自觉精进修行,按照禅修时间表精进修行,不参与与禅修不相关的任何活动。

2、深修者服装应简单、端庄、保暖、舒适、宽松。避免紧身、透明、暴露、或引人注目的衣服(如暴露胸、背、胳膊、腿的短裤、短裙、紧身裤、无袖或窄小的上衣)。

3、深修期间,除小参外,全程禁语,包括眼神的交流和肢体的接触,要保持安静及止语,自觉维护禅法的神圣和庄严。深修者应避免阅读与书写。

4、水杯、书、本、纸笔、各种包、袋等禁止带入禅堂。

5、在家众需小心持守八戒;男、女出家众需严格遵守各自的出家戒律。

6、在禅修期间应严格遵守禅师指示,不可依其它禅修方法修行。亦不可谈论其他法门和理论。

7、深修者在课程中间,决不可以任何理由离开营地,如有违背,将取消禅修资格。

8、深修期间,禅修者不得以任何理由互串寮房。所有生活方面的问题,必须找指定的法工接洽、处理。

9、深修者必须在规定的时段内进行沐浴、洗衣等内务活动。

10、深修者必须有正念的观照日常生活的活动,如用膳、走路、洗碗碟、更换姿势等。要保持观照的持续,不被干扰与中断,并维持持续刹那至刹那的正念,从起床到睡觉前一刻。

11、在密集深修时间,禅修者是没有时间思索、反省、研究、推测、分析、想像或解释。

12、通常密集深修是适合一般心理正常稳定的人,倘若无法遵守严格纪律,且不能有良好的密集深修状况,那他/她就不具备深修者资格。

13、身为密集深修者,请务必遵守上述规约。

莽莽苍山,南吞万象;

狂澜初歇,镇安此心。

寂光照寂,千江同月;

佛恩浩荡,万古慈情。

精进养猫,出离尘染,

大象脱泥,归去来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