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动念中禅正念动中禅禅修 >  新禅修报名

2011年10月国庆温州仙岩寺七日禅修法讯


正念动中禅是毗婆奢那的一种,行者通过一套精妙的手部动作并配合经行,在轻松、自然和持续不断对肢体动作的觉知中,唤醒和开掘出强有力的觉性,从而在行、住、坐、卧中对自己身心刹那生灭的实相,如实观照,了了分明,不断灭除染着于心中的种种烦恼,终断除执着,达成灭苦,安住于清净、快乐和自在的境界。

温州圣寿禅寺(又名仙岩寺)将于2011年10月1日至10月7日举办那兰陀第五届正念动中禅禅修活动。

报名方式:

查询电话:性善法师 18911303663 查询时段:下午2:00-5:00

指导禅师:隆波通尊者

参加人数:80人 (名额已满,报名截止)

报名时间:即日起名满即止

报到时间:9月30日 报到截止时间:9月30日晚上17:00

开营时间:9月30日19:00

结束时间:10月8日8:00

禅修费用:随喜乐捐

禅修地点:浙江温州圣寿禅寺(仙岩寺)

报名条件:心智健全,自律性强,无传染病,安于朴素,遵守纪律。

携带物品:身份证、手表、宽松素色衣裤、拖鞋、洗刷用具、盖腿毛巾、电筒、雨伞、水杯、 驱蚊水、个人常备药品。

前往路线:

1. 温州永强机场:乘机场大巴73路至大堡底,换乘39路公交车至霞林站,再坐三轮车至仙岩寺。

2. 温州客运中心:坐18路车至霞林站,再坐三轮车至仙岩寺。

3. 温州火车站(汽车新南站):坐瓯05路到瓯江大厦,换乘39路至霞林站,再坐三轮车至仙岩寺。 或坐瓯05路至慈湖路口,换乘18路至霞林站,再坐三轮车至仙岩寺。

注意事项:

1、由于本寺床位有限,恕不接待没有报名而前来的学员;

2、如果报名后因故不能参加,请于第一时间通知主办方;

3、要求每一位学员全程参加,不能以任何理由中途退营,否则以后不再接受报名;

4、禅修期间交存通讯工具,不可与外界联系;

5、全程严格禁语,在练习过程中这如果和其他人说话,不但使自己的觉性中断,也会影响到他人修行。因此学员禁语是非常重要的;

6、建议不睡午觉;

7、严禁吸烟、饮酒和服用毒品;

8、禅修期间,单纯使用正念动中禅方法,暂时把其他修行方法珍藏起来;

9、正念动中禅是动态的禅修,非静坐修法,无意配合者,请勿参加;

10、禅修期间,不可阅任何书籍、做笔记或写小参条;

11、小参时只请教与禅修有关的问题,不做无谓的哲学与宗派探讨;

12、禅修期间学员禁止录音录像,请勿带照相录音器材;

报名前请详细阅读报《报名须知》 《学员守则》 《温馨提示》。如果举办方认为,禅修者出现不适合继续禅修的身心状况,将单方面请其提前出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