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动念中禅正念动中禅禅修 >  往期禅修回顾

2012年8月19日-25日福建资国寺七日禅修报道


如同往期,这期禅修在风轻云淡中如期而至。不同城市、不同故事、不同期盼、不同背囊的人汇聚于这座见证历史沧桑变迁的千年古刹——资国寺。在这,翻开尘封已久的心灵垢土,只为亲证我们的本来面目。8月19日-25日,福建资国寺正念动中禅七日禅修又一次圆满结束。

从今年开始,隆波通尊者将中国大陆的主要弘法工作交给续智法师,受隆波通尊者所托,此次禅修由续智法师指导,参加学员四十余人。

在此感恩佛陀的慈悲加倍,感恩历代祖师大德、隆波田尊者、隆波通尊者,感恩续智法师,感恩资国寺的主持、常住,以及众多护持禅法的法师、法工、居士、信众,尤其是这次护持禅修的资国寺法工团队,他们的工作细致认真负责,获得学员们的好评。

愿正念动中禅这一正法在祖国大地得到广大弘扬。

几年前一场台风几乎摧毁了整个资国寺,唯此老山门千年屹立,坚守着我们心灵家园的这片净土。禅修中我们亲历“废墟可以重建,生命可以重生”。

这是张美得沁人心脾的画面,或许您已被深深的吸引,从而错失当下真正的美丽——它存在于具足正念的禅修者心里。(从禅悦楼角度望去的资国寺大雄宝殿,在这,您时时处处都有机会体验内在心路历程的风景)

仅凭期盼不可能达成,再美的风景我们也不要忘了上路——从行、住、做、卧中片刻不离的和觉性在一起,没有什么比正念更直接找到回家的路!

坐禅——动中禅让我们在开放六根的情况下,清楚的觉知身体的每一个动作,以此来培养相续不断、强而有力的觉性,从而超越身心的执著终得灭苦、解脱!

修行就在您的脚下,行走亦能清明觉知。经行和坐禅相互交替练习,精进、努力就能成功!

禅修期间,法工拍摄到美丽而奇特的太阳光。

禅悦楼——禅悦为食,法喜充满!在这庄严华丽、宽广清净的道场,修习传承纯正的禅法,由具德的续智法师亲自教导示范,由体贴细致的法工护持,我们惟有更精进、努力的修习才不愧对此殊胜的因缘和福报!

三楼为禅堂,这次禅七我们禅坐的地方;二楼为办公区域,法工在里面辛勤地工作;一楼为斋堂和展品区;角落为禅茶咖啡屋。

续智法师为学员公共小参,回答学员提出的问题。

资国寺主持——贤志大和尚给我们深入浅出的畅谈佛法与生活的交融!

当你开始研究自己时,你已在研究法。在禁语的保护下,我们从没有这么真切的感受过自己、经验过自己,我们渴望分享自己内在世界绽放的美丽!(下图:禅修法会圆满后的学员心得分享。)

第二次禅修者的分享:“1、对修行佛法有成就生起信心;2、在自力能力弱时,要坚定依止三宝的加持、老师的指点、同修的提携;3、寻找到契合自己的法门,修行会变得主动、自在。”

修学多年西方疗愈课程的学员对动中禅的分享:“以前的修学给过我很多美好的生命体会,但是脱离课程后,我无法将这种美好的体验复制于我现实的生活,而动中禅本身就是在有干扰的环境下培养正念,这也势必能在有干扰的环境下成长,我对于重返生活中继续正念的生活有信心。”

没有接触过禅修和佛法背景的学员分享:“禅修对我而言简直是一种煎熬,又是一次反思。早上我起来后整个楼道就我一人,同修们早早就去上早课了。七、八十人的用餐环境鸦雀无声,垃圾桶里的残渣还没有我们家三口人一顿饭的残渣多呢,我自己在家的生活那简直就是奢侈,我希望我的孩子和太太也能来感受这儿的生活,改变错误的生活模式,并懂得珍惜、感恩!”

生活就像万花筒,每个瞬间都是多彩的,生命中有了动中禅的体验,活着本身就是一种修行,泡茶、品茶、书写、聊天、听讲、分享,举手抬足间……一切美好尽在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