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动念中禅正念动中禅禅修 >  往期禅修回顾

2012年9月30日-10月7日仙岩寺七日禅修报道


金秋十月,在温州仙岩镇的仙岩寺,动中禅禅修营如期举行。这又是一期精彩、难忘的禅修之旅,来自五湖四海的五十余禅修爱好者共聚一堂,在这七天的时光中,一起学习、操练动中禅,同沾法益,留下一道难忘的佛法之轨迹。

寺庙位于西岩山脉一角,风景独特,环境清静,适于禅修静心。

仙岩寺主持,禅修院创办人能显法师给学员做生动的佛法开示。

大和尚领众做三皈依,受八戒。

心,准备好了吗?将心放敬,放低,放清,放空,佛法的智慧将会源源不断湍湍流入心田。

禅堂坐满了学员,却洋溢着宁静的气息,觉性让我们体验到一切喧闹背后宁静的所在,偶尔些许衣服摩擦的声音更彰显出这种安详的氛围。

当我举起我的右手,那若存若无的觉知似乎被触碰了一下,就在扬手的一刹那。刚才那究竟是什么呢,它是那样得独特?带着这样的触动和疑惑,我继续摆动双手,寻找其中的奥妙。

七天探寻自我的时间是那样鲜明又短暂,很快到了禅修营的圆满日,大家依依不舍得合影留念。七天之中,每个人都专心陪伴自我,这让每个人脸上绽放出喜悦和自信的笑容。

感恩正念动中禅的引进者续智法师传授以及指导众学员修行的正确方法。师父在言谈中流露的智慧以及其“因材施教”的教法也让不同根器的学员受益匪浅。

开心的时刻莫过于所有学员在课程结束时的心得分享。

通过一期动中禅的练习,想必大家收获不小,感触良多。

喜悦、感慨、领悟、平和、爱心、力量、信心、希望、友谊、感恩、开阔……

佛法的受益数之不尽,让生命充满无限法喜,无限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