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动念中禅正念动中禅禅修 >  新禅修报名

2013年10月1—7日温州圣寿禅寺正念动中禅法讯(名额已满)


本期动中禅禅修活动名额已满。

动中禅------一条通往涅槃的高速公路!

请您暂时放下尘世的烦劳,来到温州大罗山佛国仙岩寺,在梅雨潭之畔,承接正念动中禅传人隆波通尊者清静法脉,正行佛陀遗教:以戒为师,以四念住为住。

“给我七天时间,你将开启内在的正念!”。真的行者,当相续清静生命之流,体解无上大道。


举办单位:浙江温州仙岩寺那兰陀禅修中心

活动时间:2013930——108

930日晚18:30开营;10813:30结营。)

报到时间:930下午17:00

禅修地点: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仙岩风景区圣寿禅寺

指导老师:正念动中禅传人泰国隆波通尊者

招收人数:60人(即日起开始报名,名满即止。)

禅修费用:免费食宿、随喜乐捐。(对尊者的供养和禅修营其它费用和开支的捐助,在禅修结束时,依个人发心,种福田,培福报,襄善举。)

联系法工:李书——15167889869


备注:招收8个发心义工。请在报名表上注明,方便我们联系您。义工需提前二天报到。

报名方式:请下载报名表,填写后发至邮箱zndzc126@126.com

重要提示:在没有收到录取通知以前,请勿提前购买前来温州的机票或车票。禅修前15日统一下发录取通知书。

参加条件:心智健全,自律性强,无传染病,安于朴素,遵守纪律。


(报名前请详细阅读《禅修须知》和《禅修学员守则》)

一、年龄要求:

须年满16周岁至60周岁,60岁以上者须根据其身体情况确定是否受理。

二、健康要求:

本中心不接受有精神隐患或传染性疾病的人报名。若有任何隐瞒病情者,中心有权利请其提前出营,否则后果请自负。

三、报到时学员将手机交由法工保管,结营时退还。禅修期间全程止语并不得与外界联系。

四、要求男女分房,就餐、打坐时对号入座,服从法工分房安排。

五、拒绝衣着暴露者和以旅游观光为目的人参加。

六、能够接受以签名的方式承诺对《禅修须知》和《禅修学员守则》的遵守。

携带物品:身份证、手表、宽松素色衣裤、拖鞋、厚袜、洗漱用具、洗衣肥皂、盖腿毛巾、电筒、雨伞、水杯、驱蚊水、个人常备药品。


贴士:正念动中禅

正念动中禅原名“大念住禅修法”,巴利文为Mahasati。之所以如此称谓,是因为这个禅法特别强调佛陀在《大念住经》所开示的“可以使众生清净、克服愁叹、灭除苦忧、实践真理、体证涅槃的道路”---四念住。世尊反复强调“四念住乃是一乘道”,念住、觉知的建立是所有正确修行的基石,也是从知苦到灭苦简单、直接的方法。

正念动中禅提倡毗婆奢那,禅法有一套精妙的规律性连贯动作和经行技巧,使行者在轻松、自然的状态下,持续如链地保持对肢体动作的觉知,不断唤醒和开掘出强有力的觉性,从而在行、住、坐、卧中对自己身心刹那生灭的实相,如实观照,了了分明,不断灭除染着于心中的种种烦恼,终断除执着,达成灭苦,安住于清净、安祥和自在的涅槃境界。

正念动中禅的先觉,泰国隆波田尊者精勤实践这个禅法,很快圆满正念,达成灭苦,他以生命向世人保证:正念动中禅是灭苦的简单、直接而圆满的方法。隆波田的大弟子,正念动中禅法脉传人隆波通尊者将其比喻为:一条直接通往涅槃的高速公路。


禅修须知:

1、请提前报名,恕不接待没有报名而前来的学员;

2、若报名后不能参加,请于第一时间通知主办方;

3、要求每一位学员全程参加,不能以任何理由中途退营,否则以后不再接受报名;

4、禅修期间不与外界联系;

5、除了小参和法谈时间外,全程严格止语;

6、严禁吸烟、饮酒和服用毒品;

7、禅修期间,单纯使用正念动中禅方法,暂时把其它修行方法珍藏起来;

8、正念动中禅是眼睛自然睁开的动态禅修,非静坐修法,无意配合者,请勿参加;

9、禅修期间,不阅读任何书籍、不做笔记;

10、小参时只请教与动中禅禅修有关的问题,不做任何与本次禅修无关的话题探讨;

11、对于禅修者出现身心状况不适合继续禅修着,不遵守禅修纪律者,不用功修行者,坚持使用其它修行方法者,举办方有权单方面请其提前出营。


禅修学员守则

一、戒律

1. 不杀害任何生命;

2. 不偷盗;

3. 不淫欲(禁绝所有的性行为);

4. 不妄语(不说谎);

5. 不吸烟、不饮酒、不服用毒品。

二、全程禁语

从守则宣布开始到第七天晚上(小参除外),学员之间禁止有任何形式的沟通,包括肢体、眼神和语言。若是学员有关于生活方面的问题,可在生活薄上登记。

所有直接关于当下修行问题,将在小参时段向隆波通尊者请益,严禁写询问纸条。

三、建议不要午睡(身体状态不佳者具体考虑)

四、男女隔离

男众与女众必须保持完全隔离。不论结婚与否的伴侣,在课程进行期间都不应有任何接触,朋友、家人也是一样。

五、身体接触

在课程进行期间,不论是同性或异性间都不能有任何身体的接触,这点很重要。

六、不使用其它法门

禅修期间,请单纯地使用正念动中禅的方法,请把其他修行方法珍藏起来。正念动中禅是动态的禅修,非静坐修法,无意配合者,请勿参加。

七、服装

服装应简单、端庄、保暖、舒适、宽松。避免紧身、透明、暴露、或引人注目的衣服(如暴露胸、背、胳膊、腿的短裤、短裙、紧身裤、无袖或窄小的上衣)。为了不引起其它学员的分心,这是很重要的。


前往路线:

1. 温州永强机场:乘机场大巴73路至大堡底.换乘39路公交车至霞林站.再坐三轮车至仙岩寺;

2. 温州客运中心:18路车至霞林终点站.再坐三轮车至仙岩寺;

3. 温州火车站(汽车新南站):坐瓯05路到瓯江大厦.换乘39路至霞林站.再坐三轮车至仙岩寺.;或坐瓯05路至慈湖路口.换乘18路至霞林站.再坐三轮车至仙岩寺。

:佛陀说,法布施为。此法讯请相互转告,七天就可以熟练方法,从此自修利人。


正念动中禅网站:http://www.zndzc.org

正念动中禅禅修中心博客:http://blog.sina.com.cn/zhengniandongzhongchan

正念动中禅禅修中心邮箱:zndzc126@126.com

QQ群号:87944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