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动念中禅正念动中禅禅修 >  往期禅修回顾

2013年9月1日—7日福鼎资国寺禅七报道


大觉寺自2012年资国寺初次举办正念动中禅以来,资国寺每年举办2-3次正念动中禅禅七课程。如同往期,这次禅修选择在9月1日—7日举行。按往年的经验,福鼎这个时间段是比较热的时候,而我们的禅修却意外连续7天都在非常凉爽的天气中度过。来自全国各地的四十多位学员也非常精进用功,值得赞叹的是,这期学员每个人都非常遵守规约,保持止语,按照老师的教导精进用功,都在不同程度上获得法益。在此随喜赞叹他们精进修行的功德。


从2012年开始,隆波通尊者将中国大陆的主要弘法工作交给续智法师,受隆波通尊者所托,此次禅修由续智法师协助尊者,护持学员们学习正念动中禅。


在此感恩佛陀的慈悲加倍,感恩历代祖师大德、隆波田尊者、隆波通尊者,感恩续智法师,感恩资国寺的主持、常住,以及众多护持禅法的法师、法工、居士、信众,尤其是这次护持禅修的资国寺法工团队,他们的工作细致认真负责,获得学员们的好评。

8月31日晚,开营仪式上,资国寺主持贤志大和尚为学员们作开营致辞并开示佛法

学员认真聆听法师开示

开营仪式上,续智法师开示

禅堂手部动作

学员在禅堂经行

禅修公告栏

续智法师每天下午为学员作公共小参,回答学员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续智法师为学员讲解正念动中禅的15个动作

续智法师为个别学员小参

续智法师给人感觉很随和,容易让人亲近,开示佛法非常生动活泼,深入浅出,学员们都非常喜欢聆听法师的开示,感觉很受用。

每天早餐后一个小时为生活禅,图为学员在打扫禅堂

生活禅,我们不将禅修和生活分开,动中禅的特点是将生活与禅修结合。禅修即生活,生活即禅修。

温馨提示

七天的禅修很快结束,9月7日晚上,又迎来了结营仪式。

贤志法师在结营仪式上开示作总结

每一期禅七结营的当天晚上,是学员的分享,每个学员都在这个时候,畅所欲言,将禅修的收获和心得向大家分享汇报。

每一位学员都基本掌握了动中禅的要领,都有不同程度的收获。

每个人都法喜充满

七天禅修圆满结束。再次感恩佛陀的慈悲加倍,感恩历代祖师大德、隆波田尊者、隆波通尊者,感恩续智法师,感恩资国寺的主持、常住,以及众多护持禅法的法师、法工、居士、信众,祝愿大家早日觉性圆满,自利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