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动念中禅正念动中禅禅修 >  新禅修报名

2016年9月23日~10月7日湖北鄂州普度寺《正念动中禅》两期禅修活动公告


“正念动中禅”又称为MahaSati禅修法。Maha是印度巴利文“大”的意思,Sati巴利文是正念或觉性。Mahasati合起来就是大正念、大觉性或圆满的觉性。

觉性存在于我们每个人的生命中。然而,觉性就像语言能力一样,需要经过训练和培养才能给我们的生命带来益处。如果我们可以不断地培养并增长我们的觉性,我们将能够越来越多的了解自己,并且能够更多的遵从自己的内心而不是被自己的欲望或外界的压力和环境所影响。此外,觉性还可以扩展我们对于真实世界的认知。当觉性增长到无限,我们将能够体验到世界本相,完全地回归我们的内心深处,获得心灵的解脱和自由。

如何来培养觉性?我们需要一个简单、有效,并且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运用的方法。正念动中禅即是这样的一个方法。在正念动中禅的练习中,练习者通过在一套规律的手部动作和往返行走时对身体的动作保持觉知来培养觉性。把小的觉性培养成大的、圆满的觉性。当我们随时能觉知自己的身体动作时,觉性就会自动的运作并逐渐增长,直到发展成圆满的觉性。

更多介绍,请参见www.zndzc.org

为了帮助大家体验并学习这一方法,湖北鄂州普度寺将在2016年9月23日~10月7日连续举办两期正念动中禅禅修。

隆波通尊者将亲自前来指导。(由于禅修时间为夏安居期间,因此隆波通尊者不能全程参加,但是会前来给每期的学员进行指导并解答练习中的问题。)

向天法师也将前来协助隆波通尊者带领这两期禅修。

禅修时间及具体信息:

【第一期】9月24日~30日。9月23日下午4点前报到,10月1日离营。

【第二期】10月1日~7日。9月30日报到,10月8日离营。

【备注】允许两期连续参加。

【地点】湖北鄂州普度寺

【费用】公益,随喜感恩供养。

【名额】50人

报名方式

点击或复制链接到浏览器进入报名系统:https://www.wenjuan.com/s/Nz2uYn/

如在报名过程中有任何问题,可以咨询赵彬,电话:13916908139

行程准备

一、 身份证;

二、 宽松衣裤;

三、 水杯;

四、 个人用品(为了减轻寺院负担及方便禅修结束后的整理,请大家携带个人用品,包括床单,被套,牙刷,牙膏,毛巾,洗发水,肥皂,拖鞋,及其他个人卫生用品等);

五、 个人常备药品

到达方法

方案1:乘火车到达“鄂州火车站”,乘面的打表二十多元直接到达泽林镇大山普度寺。

方案2:乘飞机到达“武汉天河机场”,到“第二航站楼9号门”乘机场大巴到鄂州凤凰路3号(江边老油厂旁)下车,然后打的直达泽林镇大山普度寺。

如不清楚,可打电话询问程競挺居士:15072307647

普度寺电话:0711-233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