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动念中禅禅修温馨提示

禅修温馨提示

一、禅修期间行为规范

行为规范(《报名须知》、《学员守则》、《法工守则》)是为了保护修行人、使我们能获得大的利益而制订的;这是修习正念动中禅的一个基本部份,也是一个重要的部分。

行为规范等约束是有实际需要而设的,并非为了方便老师或课程事务人员为主,亦不反映任何宗教的传统、或正统信仰、或盲目信仰。这是依据数以万计的修行者多年的实际经验而制订的,合乎科学及理智。因此,遵守规矩能营造出一个有利的禅修氛围;反之,就会妨碍修行。

学员必须从头到尾参加整个课程,不可中途离开。无论出于何种原因中途离开,都是非常不利及不明智之举。其它规则亦须详细阅读并作仔细考虑,自认为能诚实谨慎地遵守所有行为规范,方可报名参加。否则,不仅浪费自己的时间,更会打扰到其它想认真修行的人。如果学员不遵守规矩,经一再提醒后依然再犯,此学员会被要求离开。

为了阐明以上戒律与规范背后的精神,我们一再扼要地说明如下:

可能会有学员难以理解某些规定的实际原因。在此情况下,学员应立刻向老师询问澄清,以免产生负面心态或疑窦。

二、禅修期间自律

行为规范等约束是有实际需要而设的,也是强制实施的,我们更希望各位学员能够自律,自觉地维护禅修氛围,利人利己。因此,请大家发扬互助、互爱、互让、互敬的合作精神。以清净的身、语、意三业来供养师长及接受师长的教导。

请爱护公共设施及节约自然能源,护卫自然环境,令其能利益更多的众生。请多照顾自心,不要落入外在的人、事、物、声等尘境中而丢失掉自己。把您珍贵的法及所有的“现代化武器”都收藏起来,只简单地做手部动作与经行。

请多练习,不要因为累了、痛了、酸了、烦了、困了、饿了等等就停止懈怠放逸起来。同时请不要攻击其他的教法,每个法都在不同程度上利益不同根性的众生,我们要随喜与感恩。

请多包容原谅同修及任何人在禅修过程中给您带来的不愉快,原谅他人就是增长自己的慈心与德行。请多包涵常住及法工等给您带来的诸多不方便、不自由、短暂的简陋与约束将会赐给您意想不到的收获。

三、禅修课程经费

正念动中禅禅修中心遵循隆波田尊者、隆波通尊者的教导,沿着他们弘法的脚步,将正念动中禅这一正法引入中国。中心为非营利性组织,延续泰国正念动中禅的传统,所有正念动中禅课程免费随喜。正法无价,不是用金钱能够衡量的。并且,无论尊者或中心工作人员都是自愿发心,全体义工没有分豪报酬。如此,正念动中禅才得以纯净地推广,不带有丝毫的商业色彩。

中心每年多次举办七日课程以及深修课程,每期课程后一天的随喜捐助,是中心举办禅修的经费来源,由那些已从正念动中禅中获益并希望他人也能从中获益的学员共同发心捐助,是他们的护持,我们才能得以听闻正法,安心修禅。捐助不论多少,助人的意愿为可贵,无相发心,功德无量!

四、活动护持工作

要成就一场殊胜的禅修活动,除学员外,更需要一群愿意放弃机会护持大众、无私发心的菩萨。护持禅修活动就是护持正法,殷望十方大众把握护持之殊胜因缘,发心护持正法,结无上菩提的法缘。

护持之功德不可思议,佛经云:「未成佛道,先结善缘」。现世发心护持正法的行者,不但与学员结下善缘,未来菩提道上更是不乏助道与护持之人,现世命途,自然增上。护持者不但使诸佛菩萨欢喜仳佑,一切龙天护法也会发心护持,也将得到诸佛菩萨祥光普照,护法龙天、诸天善神密护其家。

举办一场禅修活动,需要众缘和合才能成就。望学员发长远心护持,正法方能久住。护法护教菩萨行,慈悲喜舍无量心,广集福慧真功德,菩提花开果自成。

愿上述讯息能帮助您从动中禅课程中得到大的受益。

感恩您的真心合作!

感恩您的随喜捐助!

感恩您的发心护持!

愿您觉性圆满!

自利利他!

早成佛道!

(部分资料参考其他禅修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