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动念中禅正念动中禅禅修 >  往期禅修回顾

泰国南来寺碧水宫圆觉林捐赠仪式及落成典礼


2010年12月26日上午10时许,由律师MR.PRATHYA主持的捐赠仪式开始。隆波通尊者正式接受MR.CHOTIWAT POON NO PVA TUAM POONNO PRATHAM教授一家赠送的35亩土地,作为正念动中禅国际禅修中心,尊者命名为SATIMA PARK: MIND-AWARENESS PARK FOR ALL NATIONS,意译为"碧水宫圆觉林"。整体规划图MR.CHOTIWAT POON NO PVA TUAM POONNO PRATHAM教授设计,目前的小木屋由建造师MR.PRASERT VIJJTSOPHON设计与构造。

为纪念这一殊胜的波罗蜜,隆波通尊者邀集中国大陆与台湾学员三十余名,加上泰国十余名人士,共四十多位学员,在此举办了共修七日(2010/12/26 - 2011/01/02) 的禅修活动。 在简易的捐赠仪式上,MR.CHOTIWAT POON NO PVA TUAM CPOON NO PRATHAMJ教授谦逊地说:“这本来是一块贫脊的土地,今天将此赠送给南来寺隆波通尊者,有更多的人来此修行,获证法益,将此贫土变为圣土,我感到非常地开心!”隆波通尊者祝福与称赞MR.CHOTIWAT POON NO PVA TUAM CPOON NO PRATHAMJ教授全家的发心,并宣说这片美丽的土地,将属于全世界修行的人们。

隆波通尊者三次眼含悲水地说:“现在这个世界是热恼的,只有法,只有正念,才能使她清凉起来,中国是世界上人口多的国家,如果中国人都有了正念,再由中国传向全世界,那么就可以使全世界清凉起来。”

律师证明,隆波签字接受

捐赠者MR.CHOTIWATPOONNOPVATUAMCPOONNOPRATHAMJ教授一家

现居森林小屋设计者建造师MR.PRASERTVIJJTSOPHON

学员们随喜功德主的波罗蜜

MR.CHOTIWATPOONNOPVATUAMPOONNOPRATHAM教授设计的整体规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