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动念中禅相关经典与书籍 >  一切美好尽在圆觉中

一切美好尽在圆觉中


走到了终点,隆波就会微笑、点头

  要直路一直走,不要去别的地方,不要沿路的风光也要看一看,这样就浪费时间了。我们走路,碰到了花,碰到了树,觉得这里漂亮,那里漂亮,看一看,停下脚步……这样要到达目的地

就比较久。

  往前走不要后退,用功地走,不管别人说什么批评的话、怀疑的话、疑惑的话,都不要理他,只尽自己的责任、义务。有时候那些不知道什么是真实的人,会来说些有的没的,就让我们迷惑了、迷失了,让我们偏离了正道,有时候掉到哪里去都不知道。因为现在有太多假的东西。

  要直路一直走,

  走到了终点,

  隆波就会微笑、点头,

  因为你安全了。

后关头

  有些人以为已经到了,

  事实上还差那么一点。

  很黏,很黏,

  只有“圆觉”这把利刃才能砍断。

时候到了

  它会自然来,

  从前、后、左、右来,

  自己来。

一切美好尽在圆觉中

  每一种善的特质都包含在圆满的觉性之中。像是慈心、悲心、喜乐、平等心等,所有一切都已经在那里。我们需要练习,直到它自然显现。

  当觉性圆满,就会同时拥有慈悲、智慧,戒、定、慧自然圆满在大觉性里。

  当觉性圆满时,我们会喜欢自己的生命,也会喜欢别人的生命,因为看到自己的生命和别人的生命是一样的。我们会自然地帮助别人,为别人来工作、服务。


上一条:手部动作示范
下一条:用生命向你保证